close


La Braderie de Lille débute samedi 3 septembre (15h) pour se terminer le dimanche 4 à minuit

Le semi-marathon débute le samedi 3 septembre Boulevard de la Liberté : 9h semi- marathon, 11h 10 km, 12 h 5 km et baby marathon.

Des concerts et animations auront lieu Grand Place, Place François Mitterand, Ilôt Comtesse et façade de l'Esplanade

Pour des raisons de sécurité certaines rues seront interdites à la Braderie : consultez le Plan de la Braderie

這是Lillois一年一度的大事。
據說,里爾人最富盛名的,就是他們愛辦fête的特性!
其實從三四月開始,我就追隨著各地的跳蚤市場,
而這次可是持續二天的大活動呢!
我還特地問了家附近麵包店的老闆娘,這活動連夜間也持續嗎?
她可是自豪的表示:當然!這才是它的特色之處,不是嗎?而且以前持續天數更多呢!

時間:九月三號下午三點~九月四號晚上零點(應該是五號的凌晨嚕)


可惜,我預計那二天就是搬家日,無緣一遊此跳蚤盛會~
唉~可惜了這次"打著燈籠找寶物"的特殊體驗啊~ 不過,別以為Lillois只愛湊熱鬧沒有文化氣息,
這次的盛會也結合了
運動:馬拉松
美食:傳統食物市集
音樂:露天的音樂表演
真的是眼底看得,手上拿的,嘴里吃的,耳朵聽的,一刻也不得閒啊
有興趣的朋友,請參考網址   Braderie de LILLE 2005

以及活動項目表(pdf)


後紀:
9月3日一大早,去ADA把卡車開回家。因為當天早上8:30之後開始交通管制,
所以我被迫7:30就必須去領車。看到服務員把車子開給我時,傻眼....
這車比我第一次在法國開的九人小巴士還誇張!!
只聽交車給我的先生不斷提醒:慢慢開!慢慢開!

當天中午前把東西先扔上車,下午便跟雯如、興煥等一起去體驗號稱全歐最大的跳蚤市場。
步出車站時,人潮洶湧,各式叫賣聲此起彼落,當然,滿地的垃圾也很驚人。
這二天,吸引了所有的賣家買家,各家餐廳也摩拳擦掌等著大賺一筆。
當然,免不了北方名菜:moule!這一天,許多Moule專賣店甚至把客人享用過的空殼疊成一座小山。
只是,口味單一,新鮮度反而比平常差,算是"速食"+嘗鮮者適用。



一個下午的漫步,真的要有絕佳的毅力才能忍住不把自己的口袋掏空。
以往的市集,展示的商品就已經夠讓人驚訝了,
而這超大嘉年華,還真的說不出有什麼東西這兒沒有的~





戰利品:
桌布 x 2
一元水果
啤酒杯 x 3
一歐蒸汽熨斗
二歐 bosch 吸塵器
一歐 電話
十歐 旋轉式相框(本來一直找"樹狀"的相框,可以把家人放上去)

虎視眈眈最終沒下手:
70年歷史的原木嬰兒床(保存超級棒!)



酒櫃地球儀



還有我一直想蒐集的丁丁全集(80歐沒下手有點可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