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天來了,最常見的活動就是舊貨市集啦
巴黎不用說了,東西南北四大舊貨市場已是揚名海外
只是大多是商人進駐,要找便宜的好東西並不容易。

我住的城市五月份正在舉辦舊貨月,
也就是每個假日在不同地區輪流舉辦市集,
除了部份"流動攤販"的參加之外,大多數都是自家門口就把舊貨擺出來賣。
衣服一件1 歐 鍋碗瓢盆0.5歐起跳...
我也是碰巧在某個週四國定假日,搞不清楚狀況一樣往圖書館出發,
才有機會遇到就在我家前頭舉辦的超大型市集...

找舊貨,最好心中要有個底,你想找什麼類型的東西
否則每家東西擺出來,雜亂無章(大多數是這樣啦),你要每個攤位仔細看得話,天黑都逛不完
(也不用等天黑,通常是早上8點~下午2點)
以我為例,我喜歡老東西,就想找些古早的物品。
像是"手搖電話" "老式吊鐘" 舊畫...etc
上禮拜天跑去北邊的市集,看到一台"留聲機"(有著超大螺旋喇叭的唱機)
主人還放了唱片當場播放給我聽...雖然聲音沙啞,但這就是她應該有的聲音啊 XD
不過開價8x歐...阿彌陀佛....

市集裡頭最常見的就是嬰兒衣物、玩具,
所以這裡也是小朋友的天堂...
曬著太陽,漫步老街,人聲鼎沸..
逛舊貨市集,是我最享受的娛樂 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的天氣晴朗,但沒有前二天這麼酷熱難挨
雖然前一天看Joey看到快四點才就寢,
早上八點多還是在太陽晒屁股(真的準準的晒在我屁股上頭)時起床。
收了Mail就出門逛我最愛的跳蚤市場啦。
這次攤位密集,人潮也是洶湧異常,
依照上次跟大家分享後的經驗,這次集中在尋找"鬼娃"的蹤影...

被隨手丟在攤位的娃娃,更多是被"扒光"的各式娃娃(扒皮跟啃你佔了絕大多數)


這張是為了明明是毛毛熊,卻硬塞了個娃娃臉而去拍她的...


嗚~我的皮卡丘...你得了爆食症嗎?這樣的身軀你打算報名相撲比賽還是WWF了嗎?


在一個角落發現她,保存的極好,木頭面連刮傷都找不到,只有角落輕微的碰撞,
賣主女士很自豪的表示,這台老式收音機仍可以運作!
各位看官,你們覺得她應該值多少錢?或是多少錢你們會毫不猶豫買下她呢?

好吧,我承認,四處拍人也是我的樂趣
不過這三位女生可是看到我就揮手要我給他們"射一張"呢



這次看到一幅自己覺得很有意境的沙畫,雖然價格高了點,但我還是把她給扛回來了...
埃及啊~我何時才能在你的腳下仰望妳的宏偉與神祕呢?(哭著跑開..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