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九點多抵達位於板橋亞東醫院附近的創世板橋分會

學生和老師已經在位於3F的病床區服務,諾大的空間容納四十六位病患,

開門進入時,學生們正聚集在另一頭的角落嘰嘰喳喳,聲音特別刺耳,而這也是此處唯一的聲音....

病患們看似寧靜的躺著,學生們在一旁掃地、拖地,看得出來他們已經壓抑平時的「粗魯」,

但橘色、黑色的制服,在這個空間中仍顯得突兀

老師興奮的靠近說:「剛他們還念故事書給病患聽,而對方也拼命豎起大拇指說:『一級棒!』。」

在我和簡媽討論病患跟病床前的小卡時,帶領我們的小姐也上前介紹,

原來每個病床前都有病患的名字和飲食習慣說明。

而每個名字之後,都有個不為人知的故事。

一個病患引起我的注意:「小如,六十三年次,農藥中毒」

 一個與我同年的病患,同年出生的人以數萬計,

而今,她在床上插著管,我在床腳佇立凝視著她。

人生際遇之無常,時空之交錯,或許就是如此現實。

結束病床區的服務之後,小姐帶隊到樓下的行政區,六七張辦公桌,

連同帶隊的小姐,今天看到3個行政人員,大概都未滿三十吧。

另一頭的幾張大鐵桌氣氛熱烈許多,六七名上了年紀的叔叔阿姨,或是獨自的端坐著,

或是三兩成群嘰嘰喳喳的閒話家常。天花板上短短垂下一條『義工區』的牌子。

學生們領取了幾袋塑膠袋,分別把擠成一團的大把發票整理成束。

阿正對著角落的阿伯嘻嘻哈哈套交情,我笑著說他可以去當公關了。

四十分鐘過去,每個人面前都有厚厚的幾束發票,

旁邊的呆弟從垃圾袋底部還撈出了一元硬幣和幾顆M&M巧克力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