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 老婆大人突然傳了通離線訊息:趙哥邀大家去東岳烤肉,要不要去?

東岳?這是哪兒啊??

我聽過東埔溫泉,沒聽過東岳這個地點。

還是老婆中文造詣又提昇了,把東嶽講成東岳?(簡體字的確打成东岳)d

可是,若是東嶽,那可是位於河南的泰山啊~去泰山烤肉嗎?

啊!!!我懂了,是泰山鄉!!這就近多了,新莊再過去,也是山區

一定有可以烤肉的好景點~~~

雖然老婆大人百般無奈,因為她認為週日就是應該好好休息,不應該往外跑!

因為隔天還要上班,怎麼會有人把週日過得這麼辛苦,然後週一上班累的半死呢?

可是我已經受夠了百貨公司電影院凍死人不償命的冷氣

也受夠了柏油路冷氣口圍繞的城市烤爐

有機會可以接近「大自然」,當然是滿口的答應下來~~

接著上網查查這個美麗的東岳.........咦?不是在泰山鄉?

怎麼原來是個位於宜蘭的小村落啊?沒聽過沒去過,不管了,反正衝就對啦

週六答應好由老婆下廚煮拿手的瓜仔肉請爹娘吃晚餐

卻猛然發現老爹入闈去了,車子不在家........那我們怎麼去宜蘭?

只好趕緊吃了晚飯,老妹老媽前腳剛離開,我們就衝去搭高鐵回台北

早上六點半的發動小白準備出發(再次印證了老婆說的:幹麼把休息日搞得這麼累~比平常上班還早出門!)

不過國道五號的便利,讓我們1個小時就到羅東去載老婆同事

再從羅東出發到這個陌生的景點:東岳湧泉





節錄自由時報的新聞(原來我們去的隔天就是親子同歡涼快一夏的活動序幕,難怪裡頭看到不少搭景跟舞台)

東岳湧泉是新開發的遊憩區,民國八十年代,北迴鐵路雙軌工程挖出泉脈,特將泉水引入東澳溪,全長數百公尺;96年由南澳鄉公所及東岳社區發展協會開發營造,至今成效展現,有湧泉戲水區、生態池,成為當地的避暑勝地。

湧泉水質清澈、冰涼透頂,不亞於蘇澳冷泉,因此又有東岳冷泉之稱;原本只是當地人的天然澡堂及戲水樂園,經過幾年的苦心營造,景觀煥然一新,口耳相傳,遊客日增,到了夏季,更是遊客野炊、戲水天堂。

東岳部落位於東澳溪入海處,東澳嶺烏石岩西南方,三面環山,一面對著太平洋,當地人自稱為山、海樂園。東岳村是由上、下兩部落聚合而成,是為泰雅族聚落;當地蛇山步道景觀豐富,登頂可全覽東岳部落,也可直通東岳湧泉。

湧泉位於東岳部落西側,從台九線(蘇花)公路轉入東澳國小旁產業道路、經東岳部落百公尺即可到達。

這裡最特殊的景觀莫過於有兩條鐵道橋從上方穿越(僅有一條通行,另一條已經廢置)

平均每小時有2~3班的火車經過,第二張圖片右方就是一個山洞,有時候列車剛出山洞司機就會拉響汽笛,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跟上頭的乘客們揮手打招呼~

入口剛進來,右方有一排小吃店,賣原住民的熱食等等,左方則有一鮭魚養殖池,裡頭不少魚苗

當然這些是禁止打撈的,但是往上游一點,還是可見一些小蝦出沒,小孩子就泡在水中認真的尋找「蝦米」的蹤影

接著穿越露營區,盡頭便是戲水區,長方形的水池,看來鄉公所整治的挺用心,池底鋪上碎石,雖然扎腳,但是沒有泥沙的混濁,使得池水清澈見底。

據說這個湧泉跟蘇澳冷泉一般,終年維持18度,即使經過烈日的曝曬,但水溫依舊不變

這次的「旅行團」真的是家庭號,大夥兒攜家帶眷,加總起來未滿18的就有六位,佔了總人數三分之一強,其中年紀最幼的,也是殺了最多底片的,就是老許的寶貝女兒:圓圓(跟陳圓圓無關,應該是團團的兄妹那個圓圓)

不過美女出場,立即引起眾多未婚或未生女子的驚奇(也就是我老婆跟另一個同事winnie而已)

這兩個女人就猛抱猛親猛拍照,她們難道不曉得,別人的小狗狗總是特別可愛這個道理嗎!(譬喻而已,沒別的意思,別打我~)

我就是鼎鼎大名的圓圓,不是吳三桂的那個喔~我跟新朋友「蘇菲」





可是拍了這麼多張圓圓,我覺得這張最讚!害我忍不住想說:老許別哭別哭,我們去把妹~~~~



上面這張僅少了趙哥的阿寶,畢竟他也是堂堂男子漢,怎麼可以跟娘兒們玩在一起(他只吃25歲的美女,例如sunny)有下圖為證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