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四日  巴黎老鼠山野餐



前一天是Xocial號召的「排球聚會」,本來已經摩拳擦掌去流流汗,但是伸展自己「緊致」的腰,還是繼續休息一陣子的好。
興煥和慕嫻已抵達巴黎,早上帶他們見識本區著名的「廉價市場」,天氣大好,路口附近的天橋下已是滿滿的舊貨商,悠閒地晃到距離二站地鐵遠的市場,不能說是萬頭鑽動,「水洩不通」倒是挺恰當的。
櫻桃的季節到了,不過試吃了幾攤都嫌過酸且不香,突然眼睛一亮~啊哈!哈密瓜又來啦~馬上捧了兩粒香噴噴的哈密瓜~這下子我的夏天又將沈浸在濃厚的瓜甜香中~

星期日,早晨還微陰,幸好接近中午太陽也開始露臉發威~扛著啤酒前往「老鼠山公園」(Parc Montsouris)會合,這次的活動是起意於前鎮子週末都窩在盧森堡公園看書的靈感,自己在那裡曬著太陽,不如號召大家一塊來共襄盛舉。
這次參加的人數約二十來個,我大概只認識一半。不過,沒有語言的問題,大家很快就熱絡起來。
東家聊一聊,西家晃一晃,Tracy端出香噴噴的茶葉蛋,頓時大家「暫瀑節渴」(沒辦法,嘴巴被茶葉蛋塞滿,來不及說話了)
當天還有一些已經回台灣又嫁過來的朋友,也有待在法國超過五六年的主婦,曾經,他們都享受過同學會熱力四放的時期,各式各樣的活動,不論是娛樂型還是社會貢獻型,或者是理想抱負型,總之,這些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。只是同學會日益網路化的結果,現在要有這類「大」型活動真的是不容易了。(保守估計法,超過3人以上就叫大型活動:P)




六月六日  惡魔日

早上在「中繼班」無所事事,因為老師沒上課,學生自然也閒的發慌。10點左右到的只有二名女生和J,其他男生到11點才出現。(其實也只有AN和R二人而已,AB持續缺席中,不曉得他是回到原校上課還是怎麼樣~)老師們似乎在趕辦行政手續(包括學生回原校就讀的文件),W就充當大玩伴,陪學生們聊天、打屁。老實說,學生們的對話我僅能抓到二成左右。囫圇吞棗式的法文,加上很多字音被「吃掉」,大量的俚語,造成學生們笑到東倒西歪時,我卻一頭霧水的窘狀。

下午興煥「面試」結束,我整理整理放在窗口積灰塵的越野車,原本只打算騎到地方躺著看書。結果,順著St. Martin運河一路騎下,才發現那裡規劃了一長條的運動路線,包括自行車、慢跑等,沿著運河一直延伸到不知何處,騎啊騎,穿過科學城(位於20區,從沒經過那,沒想到距離我家騎車僅不到10分鐘就到囉),接著到了像是碼頭貨運的廠區,再來是一片廢棄工廠,似乎我還跑到PANTIN那兒去,離開巴黎市區已經很遠,探尋運河的終點的「理想」被「跨下」的疼痛給拉回現實。該死的,每次騎車都像是對跨下的密集訓練,或許是設計不良?騎了幾次都覺得「該逼」痛的要命(像是局部長期壓迫導致血液不流通的不適~)不過,我也算是發現一個自家附近週末假日運動的好去處啦~





六月七日

早上跟著興煥他們一起去10大,他們找另一個老師面談,我則拉著褲子找廁所(都怪前一晚王建民勝投,害我多喝了瓶啤酒) 看著興煥和老師緩慢而「努力」的法文對話,不禁回想當初要踏進研究室時的緊張,抱著一張擬好的講稿猛背,設想老師可能會問甚麼問題~即使是七零八落的對話,至少要讓教授瞭解我的熱誠與決心。而當初我老闆決定收我時那一臉的擔憂~對照興煥遇到的老師,我覺得那些老師簡直是「天使」~(當然,沒有這麼老又禿頭的天使吧)和老師對話的過程,即使對方曉得我們的口語和理解能力不足,但他們幾乎都是緩慢且充滿「耐心」的對談著(天啊,光是耐心這點就夠讓我下巴脫臼了)不過,由於LMD新制的落實,Master也被迫和ED(Ecole Doctoral)剝離而回到由各學院主導,因此在註冊限制上也嚴格了些,尤其是對外國學生的語言能力限制(需要Niveau4以上)對興煥來說無疑是一個致命傷。

中午離開10大後,轉往附近的新市鎮La Defense吃午餐,
雖然我在10大也快一年,之前也曾住過巴黎各把個月,但是我從沒踏進這一區當中。頂多從遠方「遙望」新凱旋門的壯觀,而今日總善可以近距離觀賞他的宏偉之處。
果然,新市鎮已經被法國企業及國際企業所佔領,正午時分,整個廣場隴罩在炫目的陽光之下,成百成千的人散落各處,穿著西裝領帶,或是套裝高跟鞋,中午休息時間的上班族們佔據了廣場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