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週末很「博物館」首先,第二屆的「博物館之夜」登場 ,全法國超過1700個博物館在夜間開放,歐洲許多國家也紛紛響應這個「盛會」。話說回來,法國人真的很愛搞噱頭!像是「巴黎沙灘」就是一例。

週六傍晚離開圖書館之後,跟著「阿爆」和她的韓國同學一起去吃「火鍋」。
他們挑選的餐廳位在「絕對的觀光區」-SAINT-MICHEL裡頭一間法國餐廳,
法式火鍋我沒吃過,不過我很「奸詐」的讓他們嘗試就好,我選擇一般的「勃根地紅酒牛肉」。
火鍋還沒端上來之前,先來「火鍋料」:一盤碎麵包和二片生火腿。
接著「火鍋」端上來,一鍋滿是熱起士的小鐵鍋,用酒精燈緩緩的加熱....
而我好整以暇的切著牛肉喝著紅酒,看著他們用長柄叉起麵包放進起士內攪拌.....
老實說,我挺怕這種從頭到尾「口味一致」的餐點~

接下來就是博物館之旅,因為好久沒踏入羅浮宮,而吃飯的地點也距離不遠,
加上最近「達文西密碼」的推波助瀾,讓我想體驗一下「夜晚」的羅浮宮是否跟小說裡的氣氛相同。
不過,有同樣想法的人似乎不少,夜幕漸漸隴照,但羅浮宮依舊人聲鼎沸~


(從羅浮宮內往金字塔方向拍,深藍色的天空真是美呆了!)

在羅浮宮內只待了二個小時左右,我們三個人分開各自瀏覽,而我專挑「冷門」的展覽廳,享受一個人獨享的樂趣。
也參觀了拿破崙三世的寢室,採著嘎嘎作響的木頭地板,仰望從天花板懸下的水晶燈大放光芒,展現出既古老亦富麗堂皇的氣氛。最後,也不免俗的「探視」麗莎小姐~(從一個大廳只有我一個人到數百人擠在同一個大廳的落差感)
除了宮內的展覽之外,讓人最興奮的反而是又內往外探視的夜景,這可不是常常有機會見到的呢~



星期日,應該是可以好好休息的一天。
但是藏有莫內著名畫作「睡蓮」的「橘園美術館」在經過長時間閉館整修後,終於在5月17日當天重新開幕,而且到21日都是免費進場。此美術館除了莫內的畫作之外,也收藏許多不可錯過的名家大師作品(Renoir, Cézanne, Rousseau, Matisse, Picasso, Derain, Modigliani, Soutine, Laurencin et Utrillo)
12點30分才是「個體戶遊客」進入時間,我到達時約12點45分,等候入場的距離已經100公尺左右。
狠狠的等了1個小時又45分鐘才得以入場。開始觀賞之後,才覺得之前的等候都是值得的。
我去過位於Giverny小鎮的莫內之家二次,觀賞了他赫赫有名的蓮花池,也在那兒拍了一張自己很讚賞的照片。
而現在,我坐在當中,享受畫家所呈現的雲霧、夕陽等不同時刻的蓮花池~~



第二部份的展覽廳則是之前提及的大師作品,我租了台語音導覽,緩慢的,仔細的聆聽著說明,體驗作品帶給觀賞者的衝擊~老實說,我一直都沒有「美術天份」,我的內在世界是缺乏「音樂」、「美術」滋養的荒漠,不是我不喜歡,只是我不會喜歡到「研究」他們~我想我只是追求一個「滿足」的感覺而已~

踏出美術館已經是3個小時後,外頭的人龍延伸近300公尺遠,以他們「放行」入館的速度來說,有一半的人可能要敗興而歸。但是,我相信裡頭有些人也和我一樣,為了追求一個「滿足」的感覺而不放棄等候~



附上幾禎我看了很「舒服」的畫作,也讓訪客感受一下我的「滿足」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